博客写着写着变成跑步日记了,废话特别多,现在我认为博客也必要写得那么正式,只要不写一些谬论或者概念错误的东西便可,随便写写,就算行文那么那么的口头化,当自己的一个小记录也行。

前天比较早睡,大概十一点多,本来想再去洗个澡的,没想到往床上一躺睡着了,灯都没关。早睡点第二天早上一般都会早醒,没想到昨天早上四点半就醒,再没想睡的欲望。这么早肯定得出去溜达一圈的,都三天没跑步,五点天麻麻亮就出门。跑一圈下来有近五公里,路线如下。

家里天亮比杭州要晚一些,五点外面也已经半亮,月亮还挂半空,这是一个可以到培隆角看日出的时间段,随便拍了一张,不懂是技术不行还是机器不行,我尽力了。

五点左右的月亮,丁厝巷 五点左右的月亮,丁厝巷

走一段巷子之后一上公路开跑,事实上我还没想好今天的跑步路线,到底该怎么跑呢?南北路往南直跑跑到南湾小学路口(那应该是南北路的起点或者终点吧?),看看路上人很少,随便拐向海后去。海后那条路挺大,只不过开不久,还没有水泥路,就没想跑太长时间的土路,拐向海后乡里内。

到这里跑步路线基本上在脑里形成,到海后桥头后跑凤南路,一直跑到乡前拐到后池村里公园的跑道上再跑几圈,正如地图上的实际路线。

海后池 1 海后池 1

海后池 2 海后池 2

海后位于北湾后埔东边的两个池塘前些天被填掉了,早上去拿土(种花)的人特多。前几天在澄海住建局网站看到那个区域的规划,看到北湾后埔整个都在规划图内标着,北边大部分是工业用地,南边则大部分是商业用地,意思是后埔所有的坟都要迁移,这就有点意思了,乡里几千户,大多数人家都有祖先葬在那。

跑到乡前太阳慢慢爬上来了,不知道是雾水还是什么,也不知道是谁家种的一池荷花,朦朦胧胧的感觉真美。

那一池荷花 那一池荷花

跑到后埔路口对面的关时,晨曦真的不要太美,故意跑到北面的田园看看,4S 没法拍出所看到的那种感觉。

晨曦 晨曦

在跑的过程中,我喜欢拍几张照,手机配置又太低,导致 Nike+ 闪退了一两次,虽然再打开便可继续记录,可往往跑过的路程会有所出入,向这次全程闪退了两次,多出了 1.5 公里左右。

最后跑进村里公园绕三圈,公园里依然有那么多老年人在晨练、走圈及做操,广场舞大妈则还没开跳。

北湾文化公园 1 北湾文化公园 1

北湾文化公园 2 北湾文化公园 2

本来应该昨天就完成的跑步日记,一直到现在才完成,帮堂妹在 JD 买的索尼 Z3,摔了没几次,后盖的玻璃就震碎了,质量有点悬。

对了,我买了台 X220 二手,准备用它来学学 .NET。昨晚检测了下,发现里面并没配备说好的蓝牙模块,英文键盘则发错为欧文键盘。这些都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真的不小心,今天再跟店家沟通,行的话把机器寄回去让把蓝牙装好、键盘换对,昨晚说过键盘这事,答应来回运费他们承担。

本文历史

  • 2016 年 06 月 24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