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家里把资费稍贵的电信宽带换成联通,这一下子也用了六七年。因自己在外工作,家里上网需求不大,6 兆宽带基本够用。这几年,移动光纤逐步覆盖,也听说移动的宽带又快又便宜,所以这次想把宽带换成移动的。

刚好赶上汕头移动宽带的推广期,有个活动[1]感觉挺不错的,我就想尽快把网拉上。这个极光宽带的活动,是有目标用户的,我并不是目标用户,不过我爸是。

近几年附近的“沟通100”,关的关、迁的迁,如今莲下全镇只有一个,离家要三四公里,所以就近去了个移动代理点办理。无奈我爸手机卡的实名认证不是他自己的(多年前随便买的卡),还是得跑一趟“沟通100”把实名改一下,然后才能够办理这个业务(需身份证复印件)。

19 号周日休息,我揣着我爸的卡去“沟通100”,打算把实名改成我的。营业员提示必须要有服务密码才能改实名,让我去那机子上设置,折腾了许久。等我再回到柜台时,也不知道是被插队还是怎么的,有个人在办理换卡,没事我等下。终于等到了,小姐姐熟练的操作,让我觉得一下子就能改好实名。可是你猜怎么着,她把我的卡也换了,而移动换卡之后,必须七日后才能改实名认证:joy:

中国移动汕头莲下营业厅

不急,我下周日再来。

那边移动代理点来催,说是这个活动有可能截至月底,反正等一周也不到月底,不急。

26 号周日,我又拿着卡去改实名,又是排到那个小姐姐,又是那个流程之后,她说提示七天还没到,得明天才行,我都等了七天整了还不行,看来是要从第二天算起=。=

于是,周一中午我又跑了一次“沟通100”,这次是另一个漂亮的小姐姐,5 分钟不到,她说改好了。再跑去已缴费的移动代理点,也是 5 分钟不到搞定:joy:

因“沟通100”营业员搞错了,一路波折。我不爽,并没生气,移动营业厅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

昨天下午,移动的师傅上门接了网,送的光猫型号是华为 HS8545M,电视机顶盒是九联 UNT400B。

华为 HS8545M

下一步就是把家里埋的网线都用起来。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7 年 11 月 29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