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桂林的第八个月的一天,5 月 28 日下午,终于去爬了尧山,完成了早就应该去做,必要的事件。只因为尧山是桂林第一山,只因为尧山就在我们学校后面,因为……越来越喜欢旅游了,或者不是叫做旅游,而是锻炼,可以说每一次旅游都让自己原本属宅男的身躯得到锻炼。

桂林一美是山,象鼻山,骆驼山,独秀峰……每一座都显得那么的有个性。来桂林之前,从没见过如此独特的山,应该说是没见过几座山,爬过的越少……看到学校周围那一座座有特色的山时,我才知道,山是可以分开的,有些是独立成峰,而不需要连绵。柳州那边的山也差不多,但是知名度,数量质量上感觉还是没桂林好。有一次去柳州回来,在柳州到桂林的火车上,听到临近座位的旅客一直在感叹,两边的风景让火车上的旅客大饱眼福,”好美!”,”应该到桂林了,这些山真有特色!”……

从没爬过这么高的山,尧山海拔 909.3 米,相对高度约 760 米,之前一直以为尧山五六百米高,爬到山顶才知道尧山有这么高,而在脚下也已经 150 米左右了,但是比起青海哥他家 2000 多米的海拔,明显是小巫见大巫,想起家里只有几米的海拔,有趣。从小到大,爬过的山也屈指可数,连离家最近的 塔山 都未曾爬过,只爬过 礐石山莲花山,还有海边那堆小山丘~在那可以直接看到近处的凤山(凤屿)和远处的南澳岛,真怀念去那煏卵的日子。.. 下面的图片都是去年照的,而去年春节去礐石还抓拍到惊险的一幕,详见 此处 后三张,投递给汕头台今日视线之图片新闻,于去年国庆期间播出,详情 点我,在视频的 20 分 50 秒。莲花山的网上没备份,没办法。

礐石风景区

海边的小山丘

回过头来说说那天爬的尧山,三十多度晴的天气,从没爬过尧山的我和富哥决定从西边爬上去,那条路明显没有南边的小道好走,石块碎石多,到高处比较陡,而且那天是在烈日之下,到了后面真的没走几步就休息一会,适合休息的阴凉处又不多……

尧山景区

尧山索道

尧山之路

爬山之路

爬山者

到达山顶那是豁然开朗,那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山顶游客不多,且陆续下山了,大部分游客上山都通过尧山缆车。

桂林第一山

景色

山上景色不错,就是能见度低点

一群人

这一群人所说的话一点也听不懂,大概是东南亚人

老少

老一对少一对,真羡慕

示意图

指向

景区的标识文字都是繁中和英文

我觉得如果能一口气登上尧山,那体格肯定合格,决定这周末再爬一趟尧山。发现自己很喜欢爬山,桂林的山这么多,要爬多久才能爬遍呢?

本文历史

  • 2011 年 06 月 01 日 创建文章
  • 2015 年 05 月 07 日 修复地图
  • 2015 年 05 月 10 日 换图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