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诸位博友发的雪景,我就是想发,也只能是雨景,怎么你们南方有雪,而我们南方只有雨。事实上,不管下的是雨是雪,都冷。

以前在外地被冷得发抖时,总以为老家那么暖,冬天肯定不会冷。事实证明是我太年轻,若只从气温上看,多年不入冬,且冬天极端低温 5 度左右的潮汕,似乎没能闻到一丝寒冷的气息。可是在特定的环境下,老家的冷天真的可以很冷。

以前在杭州上班,习惯了冬天有暖气的办公室,感觉冬天上班还比夏天更爽。对比现在,这次冷空气来袭,我又在公司被冷得瑟瑟发抖。或许是房子的朝向、格局的问题,即使室外气温十几度,办公室还是冻手冻脚。一走出室外,无论有没有阳光,很快就暖起来了。

1 月份第一股冷空气来之后,冷天少见的太阳雨

两股冷空气间温暖的阳光

第二股冷空气来临,雨前

顺口聊点网络设备的事,之前入手的玩客云,能否赚一笔是一回事,也还没给它接上高容量的硬盘。软件看起来还比较简陋,下载体验还不错,热门资源移动宽带甚至可以稳定满速。开了 Samba 共享之后,使用电视盒子看片体验还可以,一部二十几个 G 的 3D 片流畅。其 USB2.0 和百兆网口毕竟是瓶颈,还没尝试过 4K 画质的蓝光原盘。

前些天,中亚低价的群晖 DS218+ 套装下单了,等待几天后英亚发货,寄来的却是 DS218 单机,中亚最后的处理方案是退款不退货。DS218 是低端版本,和 DS218+ 处理器不同,到应用上较大区别或许是能否安装 Docker。NAS 是我一直想入,而又还没接触过的东西,目前没想太过折腾,也就无打算将 DS218 贱卖换更好的。

入了两块酷狼 4T,准备明天开搞,主要做为家庭影音中心及相片等重要数据的备份。能想得到后面空间占用或许电影多些,RAID-1 似乎有些浪费,是否有更合适的方案?

2018 广东入冬情况

怎么都每天被冻了那么久了,你居然还告诉我,入冬未遂?看来想再见汕头入冬也是很难的事情。

本文历史

  • 2018 年 02 月 03 日 完成初稿
  • 2018 年 02 月 07 日 添加 2018 广东入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