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菜单栏

鄙人刚使用浏览器时,无论哪款浏览器,都有经典的菜单栏。菜单使用起来很简单,很多设置、操作都只需要用鼠标点点菜单即可,方便极了。

Google Chrome 出来后,时代变了,各种浏览器的菜单栏没有了,各种浏览器 UI 都从简,只剩下一个菜单按钮。

鄙人是一个怀旧的人,习惯于有菜单栏的浏览器。在 Firefox 还是一款默认有菜单栏的浏览器时,鄙人便习惯于使用 Firefox,一直到现在也是如此。

Firefox 马克杯镇文 Firefox 马克杯镇文

后来 Firefox 变了,默认不显示菜单栏,首先是在左上角搞了个菜单按钮,之后和 Chrome 一样在右上角搞了个菜单按钮,点开之后一阵小清新袭来,但对我来说却是面目全非不知所措,很多操作很难找到或根本没有在这个菜单里面。虽然只要按 Alt 键便可切换菜单栏的显示与否,但我还是将菜单栏设置为常显状态。

Firefox 现在的菜单按钮 Firefox 现在的菜单按钮

Pentadactyl 菜单栏

Pentadactyl 默认是不显示菜单栏的,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减少鼠标操作,有很多操作都采用键盘形式进行。对于菜单操作,使用 :emenu 命令即可,可以使用快捷键绑定几个常用菜单操作,习惯之后,效率应该比较高。加上菜单栏的很多项目,本身就有对应的快捷键操作,其实菜单栏显得有点多余。

通过 :emenu 实现菜单操作 通过 :emenu 实现菜单操作

然而,鄙人还是想要菜单栏,不看到菜单栏不放心,只能修改配置,只要在 _pentadactylrc.pentadactylrc 里加上 set go+=m 即可。

Windows 10 的 FF 菜单栏

前几天安装了 Windows 10,Firefox 的菜单栏背景颜色居然和其他工具栏的背景颜色不同,这样看起来相当别扭,可能是 Firefox 默认主题有问题。

显示有问题的 Firefox 菜单栏 显示有问题的 Firefox 菜单栏

于是随便装了一款主题解决,发现主题还不错。这款主题名字为 FXChrome,是一款仿 Google Chrome 风格的主题。

本文历史

  • 2015 年 08 月 14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