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最新的中高端手机,iPhone 4s 逊色不少,没有目前新手机的新特性,各种性能也比较差。但将 iPhone 4s 降级为 iOS 6 之后,运行速度快了不少,越狱之后 加上 Activator 等插件,用起来相当顺手,感觉还能再战十年。

虽然大多数常用软件还支持 iOS 6,目前有很多 app 的最新版本已经不再对 iOS 6 兼容。这个倒没什么,App Store 提供下载最新兼容版本 app 的功能[1],只要以前下载过的 app,都能很轻松的下载到最新的兼容版本。

例如:扇贝单词最新版本需要 iOS 7 +,由于我以前下载过,便可安装旧版本的扇贝单词。

对于以前没下载过的 app,一点安装,App Store 会提醒让你更新至 iOS 7 + 方可下载。

例如:美团外卖,以前我没下载过,所以我并不能直接安装兼容 iOS 6 的版本。

这时候我们可以借用 PC 的 iTunes,登录相关的 Apple ID(手机不需要连接),并下载相关 app,目的是为了该 app 进入你的已购列表[2],也就相当于你下载过这个 app。

使用 iTunes 下载美团外卖 使用 iTunes 下载美团外卖

然后呢?跟前面一样,打开 iOS 6 的 App Store,进入已购列表或搜索,都能很轻松下载到相关的 app。

以上方法很简单,另外,也可利用已装高版本的 iOS 设备登录你的 Apple ID 并下载相关 app,目的也是一样,让相关 app 进入你的已购列表。

那么如果一款 app 的最低版本都不支持 iOS 6,该怎么办?正常方法是没法安装的,通过一些手段也可安装,但不提倡。

发现对于已经下架的 app,到已购列表里依然可以下载到以前你安装过的。

安装 WeicoPro 3 安装 WeicoPro 3

注:录屏采用 RecordMyScreen (Tweak) 插件。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5 年 10 月 17 日 完成初稿
  • 2015 年 12 月 07 日 添加 WeicoPro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