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我去了趟柳州,当然这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此前去柳州,没有一次走的路如此之多,也没有一次去过如此之多的地方。此次去柳州,第一是见女友,第二是旅游。

民谚曰:”食在广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死在柳州。”不过从小,我不是因为这句话而知道的柳州,而是”柳州仔”①,家乡太多”柳州仔”了。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经济蒸蒸日上。

柳州历史悠久,风景虽没有桂林那般的甲天下,但也算是山美水美人也美。和重庆一样,柳州是内陆少有的半岛城市。柳江蜿蜒而过,让柳州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它的夜景。对柳州最有印象的,还数连接南北岸的一座座桥。

5 月 1 日下午,去了市中心的柳候公园,据说是为了纪念柳宗元而建的,是国内较早一批建设的公园之一。

五一柳州之游有感 柳州

五一柳州之游有感 柳州

五一柳州之游有感 柳州

5 月 1 日晚上,在柳江河畔看了音乐喷泉表演。

五一柳州之游有感 柳州

5 月 2 日早上,爬了南区的鱼峰山,山不高,不过有一段马路格比较陡,经过一天的步行,力气明显减弱。山顶的景色也是不错的,没想到就一条下山的路。

五一柳州之游有感 柳州

五一柳州之游有感 柳州

说实在的,已经好久没好好旅游。我喜欢骑自行车闲游,初高中有我一样爱好的人不多,或者说都被我的行程搞害怕而不再和我骑车,到最后只剩自己。那时候路越骑越长,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有些时候骑了一整天,晚上回家吃个饭,洗个澡就呼呼大睡。那段经历让我更多地了解可爱的家乡,以至于现在在外地,同学朋友询问有关家乡的信息的时候,不会感到羞愧。

每一个人的家乡都是最好的,多多认识了解自己的家乡是必要的。我们宿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晚上休息的时候可能会聊到自己的家乡,这时候家乡知识就是必要的,有些时候会进行”地域攻击”,不过开玩笑的度要把握好,自己了不了解自己的家乡,这个时候得以体现。

现在回家的机会少了,假期回家应该和朋友多逛逛,现在不逛,更待何时?

  1. 柳州仔:潮汕对柳州生产的一种汽车的俗称。

  2. 配图尺寸参考了 sanin 关于配图的看法

本文历史

  • 2011 年 05 月 08 日 创建文章
  • 2015 年 05 月 10 日 换图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