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年,有段时间喜欢听汕头电台的《今日评说》。《今日评说》是《今日视线》观众最直接的观点表达平台,节目个性鲜明,潮汕话听起来感觉比较亲切,也喜欢主持人@陈怀冰[1]的主持。

那时候使用蜻蜓 FM 收听,还不错,感觉国内很难找到功能象它那么齐全的 app,可以回听,保存节目录音,下面就简单说一下感受。

用了一段时间后,它不断地推送一些新闻之类的广播,一天还好几条,真想骂人,不过看在主动权还在自己手里,只好简单地将其的通知权限关掉。

蜻蜓 FM 首页眼花缭乱的推荐也就算了,毕竟自己收藏的电台会在最前面。可是后来,自己的收藏里面会有几个电台,“枕边说”什么的,每次取消,关闭后打开又会强制出现并排在自己收藏的电台之前。如此流氓的行径,念在没有找到其他更好的替代品,老衲便先发了条微博,然而并没什么卵用,根本不鸟我,只好把它删掉。

发的微博 发的微博

以前在网上经常看到赞蜻蜓 FM 的评论,看来也是流氓软件一款罢了。

前几天,蜻蜓 FM 伪造用户活跃度等数据的新闻一爆出[2],真是大快人心。于是我又重新安装了一下,发现不会再强制推节目在我的收藏里了。

若不用蜻蜓 FM,其实也还有一款支持回听的电台 app——听听 FM。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5 年 11 月 15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