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记的都是流水账,那么这次,且听我聊聊关于那次手机丢了的事。

每次回家都会出去骑车玩玩,感受家乡的新变化,而又常常会选择离村子较近的,环境略好的“大公路”金鸿公路骑。今年春节回家,这条路毫无悬念也在骑行计划中,去那也是想看看近几年区里的大项目宝奥城到底弄成怎么样了。

2012 年的宝奥城工地 2012 年的宝奥城工地

2012 年夏天的金鸿公路 2012 年夏天的金鸿公路

修了十几年,建成于 2006 年的金鸿公路,当年看起来是多么的高大上,而出门之后才发现,其实也就是一条普通的快速路。经过近十年发展,澄海农村路段道路两旁还是挺荒凉的,但它对于道路交通并不完善的澄海来说,却是相当重要的一条大动脉。咳咳,扯远了。

言归正传,还是来说说丢手机的事情。大年初二早晨,背上包带上相机,从家里出去,第一站是去几乎每次回家都会去的初中校园,也不知何时开始,学校不对外开放了,于是只能在校门口看看,看起来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是一些细节上的变化还是看得很清楚的。

湾头中学门口 湾头中学门口

到金鸿路,开始假作认真地拿起相机,手中的手机和平常一样顺手塞在背包最大一格中,感觉是那么深的背包,所以很自信并没有拉上拉链。但是和平常不一样的是 ,所骑自行车没有车篮。因为习惯单背着,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手持相机骑着车并单背着没有拉上拉链的背包。

金鸿公路 金鸿公路

走走停停拍拍,绕了一圈骑到传说中的宝奥城,记得上一次到这边还啥都没,现在虽然规模不算大,但也算有所进展,到处看看,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在货运超市附近看到一只死掉的大老鼠,心想,用手机拍拍发到网上分享分享,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

西华客运站工地 西华客运站工地

宝奥城内道路 宝奥城内道路

卜蜂莲花配送中心 卜蜂莲花配送中心

宝奥货运超市 宝奥货运超市

大老鼠 大老鼠

心一下子凉下来了,自己怎么这么粗心,附近也没找到。想想一定是骑车过程中一些震荡把手机给震出来,可是把手机放包里到发现手机不见至少有四十分钟以上,五公里多的距离,就算知道在哪掉的,估计也被人捡走,何况还不知道到底在哪里掉的。于是我就开始在想怎么将损失降到最小,用了一年多的 4s ,手机本身并不值钱,卖二手估计不到五百大洋,关键是手机上的一些个人信息,包括支付宝、微信帐号等等是否安全。本想到附近凤洲朋友家把各种密码改掉,可是想到新年头,连两粒大吉都没带,也没好意思去。

也罢,回家吃糜吧,准备好挨老妈一顿教育,虽然找回的概率很低,但梦想总是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边沿着原路用高度近视的小眼睛搜索着路边。没想到还碰到以前上学路上经常能见的跑步阿伯,寻机心切并没意识到拍,拿起相机时他已经跑远,拉起焦距拍了一张。

一直在跑步的阿伯 一直在跑步的阿伯

老天不负苦心人,我竟然在刚上金鸿路不远的路边发现我的手机!除了些许的磨花之外,手机一切完好。真没想到在这个治安并不是很好,鄙人以前跑步路上都被打劫过的地方,丢了那么久的手机还没人捡(呃,这好像和治安也没啥关系)。仔细想想,大年初二一大早骑车到这里的也只有像我这样的奇葩,路上几乎都是汽车及摩托车,跑得快不会注意路边的小东西。

失而复得的手机 失而复得的手机

不久,老妈来电话叫回家吃饭,此事到此结束,算是一个小插曲,遗憾的是,因手机丢失,没有好好看看宝奥城,顺便贴一个示意地图,点击启动路书。

本文历史

  • 2015 年 05 月 06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