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月在老家跑了那么多次,直至最近,才跑出了今年的第一个 10 公里。仔细想想,也许是因为路跑环境较差,而事实是因为自己太懒,去年一整年都没跑过 10 公里,杭马没有参加。

由于晚上都比较晚睡,早上并没有多早起床,偶尔会有一两天五点多就起来,五点多的气温、空气很适合运动,一般就会出去走走跑跑。6 月 8 日,当天刚好是比较早起的一天,在此之前有一天晚上跟朋友骑车去南湾堤顶吹风,感觉好极了。8 号早上就想跑去南湾堤顶跑一段然后再跑回来,预计五六公里的样子。而事实上当天却跑了 10 公里出,具体线路如下。

那是高考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一大早天空就灰沉沉的,天气不很热,有一点点雾看起来不大爽。这些天老下雨,大堤上土路有些地方还有积水,环境一般般,专门去堤顶运动的中老年人还是有不少。

一上堤就看到三角梅,花期马上过了 一上堤就看到三角梅,花期马上过了

堤墘的警示标语,涂抹的人过人才 堤墘的警示标语,涂抹的人过人才

还是有几个老人过来游泳 还是有几个老人过来游泳

堤顶走路跟打太极的人 堤顶走路跟打太极的人

原本想跑到大概大关这个位置就下堤回去,多跑了几步,看到这个池,金凤花开正艳,感觉很舒服。

堤墘的池塘 堤墘的池塘

堤墘的池塘和鸭子 堤墘的池塘和鸭子

这个地方挂了个牌叫“莲下镇残帮互助组残疾人种养培训基地”。

大门 大门

满满是雾,只有太阳露出那么一点点 满满是雾,只有太阳露出那么一点点

看到旁边有下堤的路,马上拐了下去,可惜这条路并不好走,惊喜的是发现莲鸿路渡亭田园路段已经全部推完了。

推完土的莲鸿路渡亭田园路段 推完土的莲鸿路渡亭田园路段

在老家嘛,一条路没修个二十年不过瘾的感觉,各种利益冲突,没完没了,这下好了,只剩南湾一段路。

有点找不到路的样子,干脆就沿着这条路跑到渡亭绕一圈再回来。

渡亭乡里脚的路段 渡亭乡里脚的路段

渡亭村的经济环境等等,现在是真的很好,特别是堤墘的环境,真的羡慕了,想当年这就是一个小乡里,没多少户人家(其实也有五六百户吧,现在七百多户)。关于这个,到时候再搞一篇贴几张渡亭堤墘的风景,现在下班一般都选择走渡亭堤顶路,环境比较好。

到渡亭之后就跑莲东路,一直到南成路(东湾路)再拐回来。

南成路 南成路

快到家时发现离 10 公里不远,于是乎故意多跑远直至破十。

本文历史

  • 2016 年 06 月 17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