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穷不知道怎么起名字,很随意的起了个,这篇要说的这条线路比较少跑,从小到大总共加起来可能还不到五次。原因很简单,莲东路上村市场路段每天早上都堵塞不通,很不好跑。实话说,也可以稍微绕下道即可,真正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习惯湾头内跑跑,很少跑到南洋去。纵使上村历史上不属南洋,经过上世纪的发展,跟南洋也早已经融成一体,湾头对那边都习惯这么称呼。

在跑之前一天,看到微博上一跑步爱好者每天打卡,动不动就 10+ 公里。对比自己今年跑的步距离大多数在 5 公里以内,感觉是应该跑长一点。即使第二天起床七点左右,晚了一点,也想要跑这条线路,一路下来距离并不远。

在这日长夜短的时节,早些时候下雨,七点太阳早已高高挂起,有部分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东湾错乱的电线 东湾错乱的电线

老家各种违建不要太激烈,城区如此,何况农村,各种无序建设太多。

欲拍东湾工业区错乱的电线,搭载“佛手”的车刚好驶过 欲拍东湾工业区错乱的电线,搭载“佛手”的车刚好驶过

也许是比较晚,一路上见挺多莲阳中学的学生上学,想当时,我也是这样骑了三年。

正在骑车的莲阳中学学生 正在骑车的莲阳中学学生

一路上东西向太热,南北向凉爽,莲东路跑跑其实还挺凉的,就是车多人多,摆摊多,莲东路附近厂比较多,是全镇外来工最为集中的地方,早上、傍晚的上村路段各种占道摆摊特别突出。

莲东路上村路段 莲东路上村路段

早晨的上村市场路段更是不用说了,自从我懂事以来,这里的早上一直是这个样子,路上甚至比市场内人还要更多。

莲东路上村市场路段 莲东路上村市场路段

莲东路莲凤路口 莲东路莲凤路口

这次汕头创文市区各种力度挺大,澄海感觉也还可以,现在农村的黑油站都不敢开门了,希望这个地方的乱摆摊、占路为市取缔掉最好,不过这还是农村,不知道管不管。

在跑步那天下午还真的有人去清理了一下[1],不知道会不会只是意思意思,这是缘于 14 号晚上《今日视线》有报道曝光过[2]

经过路口后往东西向两边都是排水沟没有建筑物遮住阳光的莲凤路上跑,真的热的受不鸟了,到军田直接拐进去,后面的南北向直接走路回家了。

军田 军田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6 年 06 月 17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