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提笔,一直想说些什么,记些什么,又总觉得无从提起。

这个逝去了的暑假,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或是人生中的最后一个暑假,又或是这一生中最铭记在心的暑假。

生病、晨跑、骑行、情感、吃货,是这个暑假的关键词。

小病不断

每次离家必备的良药 每次离家必备的良药

几乎每次从桂林回家,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水土不服,流鼻涕、喉咙痛等如期而至。

几天之后,水土不服的症状有所好转,而就在此时,“猪头肥”来了,有那么一个多星期,吃东西时左腮痛。

“猪头肥”走后,中暑,发烧等症状很快就消退,折腾我的是,连续十多天的头晕。

早起慢跑

澄海六路公交车 我们一起追过的六路公交车

暑假期间,我的睡眠质量很差,有些天甚至只睡了那么一个多小时,究其原因,各种纠结的心理作祟,某种注定的牵挂,还有些许的无奈。

真正跑起来是头晕好之后,此时,暑假已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一个月,在所剩的半个月中,跑了八天。

慢跑中,感受着三湾五乡这几年发生的变化,但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茶,还是那壶好茶。

随风骑行

背影 在南澳岛上的背影

骑车相对于慢跑快了,相同时间内体力消耗小,活动范围大,但范围几乎都保持在澄海内,澄海都没逛遍,莫说其它啦。

打从初中开始,我就喜欢一个人骑车到处乱逛,之所以一个人,也因为少见相同爱好的朋友。

假期骑了挺多次自行车,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南澳环岛之行,那次真出澄海啦,只可惜遇到台风天气,没能环成,那还是忘不了的美好的回忆。

由情而感

海上的风车 珠海的桂山海上风电场(网上资源

感情世界是敏感的,尤其是恋爱。长这么大了,也无可避免的涉及到一些情感的困扰,纠结了一个暑假。

很多时候就是各种巧合,过去的两个多月发生的那些,这一切,可以说是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

有些事情暑假已经想到了,这些真的说开就好,现在心里特别清晰,得好好把握住,希望某人能放得开,继续前行,风雨无阻。

品鲜味淡

妈妈做的反沙芋 妈妈做的反沙芋

暑假回家,自然绕不出吃啦,家乡的菜谱,鲜淡是主要的特点,有一种感觉,在其他地方从来就吃不到。

生病期间,都不敢吃什么,也没胃口,曾经连续几天,吃什么都吃不下,瘦了十来斤,还好在最后半个月补回来,经历过,很欣慰。

一切粿类小吃,蚝烙,牛肉粿条……无不弥漫着家乡的味道。故乡,永远是自己第一个想到的地方。

本文历史

  • 2012 年 09 月 25 日 创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