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那时年轻不懂事,没完没了折腾 Linux 的各种发行版,刚开始捣鼓时身上没有光盘,所以安装系统时常常采用硬盘安装的方式。

虽然一般采用 Google 搜索一下就可以轻松解决,但事实上如果操作有些许失误就得重试,这个过程真够费时间的。折腾的过程便是学习,慢慢学会使用 GRUB,正确引导电脑进入安装界面或者 Live 环境。

折腾期间也记录了一些笔记,例如:

而事实上,在已安装 Windows 的系统安装一个 Linux 系统,Ubuntu,Fedora 或 Arch Linux 等,并不需要那么麻烦的去硬盘安装,或许采用 U 盘安装更加方便。

跟硬盘安装一般,网上也充斥着无数 U 盘安装的相关教程,有些会让采用 UltraISO[1] 写入镜像到 U 盘,有些则是说用 Universal USB Installer[2],还有些介绍 UNetbootin[3] 这款软件,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操作错误,这几款软件似乎无法成功制作有些发行版的安装盘。

前几年有一段时间没使用 Linux 之后,重新再使用 Linux 时,我发现 Win32 Disk Imager[4] 这款软件兼容性很好,它能让 U 盘(内存卡)都能像安装光盘一样。

使用需注意在选择镜像的时候,需将文件类型切换成任意类型(默认是 *.img ),便能看到相关的镜像文件,具体可看官方的视频演示。

选择镜像 选择镜像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5 年 10 月 18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