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毕竟该退休了,而单 Linux 又显得有点不切实际,无聊的搜了一下是否有人在 X30 上安装 Win 7 成功,大部分都说是显驱安装失败,Google 搜到的一篇文章[1]让我很想试试,既然都有人把显驱安装上了,那就试试吧,根在 X30 上装了 Win 7,当然不是原版,根据那篇文章,找了颇有名气的精简版 Tiny 7,用的是国内网友打包的包括东亚语言支持的 Tiny7-Rev01 中文 PE 安装版[2],当然安装时地区语言选择还是按默认的选择。

安装很快很顺利,按文章说的,根据这篇文章[3]所说的步骤,折腾了许久,终于安上了显驱,桌面右键菜单也出来了,但不知为何,一重启就在也进不了桌面了,安全模式也是如此,无奈只能作罢。

既然说到 Windows,不妨也谈谈下载工具,目前网速还很慢,分享精神还是欠缺,也只能用用下载工具来提高下载速度。现在对迅雷的印象很差,已经好久没用迅雷了,之前一直用的都是 5.7.12.493 版本,在同学高配置的电脑上使用新版迅雷感觉一卡一卡的,若用的是路由,只要有机器开迅雷,它抢占网速的霸气体现得淋漓尽致。

而腾讯的 QQ 旋风感觉良好,界面也简洁,关键是离线下载免费[4],这个相对于迅雷很有优势,等级升到 8 级离线空间即可达到 25 G,实在令人眼馋,还有,很多同学 QQ 会员 6 级的离线空间已经达到 60 G 了。

下面说说 QQ 旋风的离线下载及获取积分的技巧:

  1. 在 QQ 旋风客户端里添加的离线任务,可以到网页版离线下载[5]任务管理里把任务删除,客户端里面的任务离线下载状态不变,只要在客户端重新登录帐号就又有 3G 的离线空间,这样就能在只用 3G 离线空间的状态下,添加多个 3G 以下的任务,同时下载。
  2. 有点不道德的刷积分,我们不会为了几个积分而让电脑连续待机多天吧。只是为了 8 级,对于自己来说,无非也就为了以后下载 3G 以上的文件方便点,无需让电脑待机太久,而且在 Linux 也可以通过网页离线下载来下载资源少的大文件。
  3. 这里,按每天下载文件积分的 200 分算,要达到八级 22000 积分,需要 110 天。每天仅需几分钟甚至几秒时间,并不浪费时间。其实这个方法也没什么,很简单。

第一步,下载一个超过 2G 的文件,将它下载到 99% 左右,就是快好的时候,暂停它,会自动生成一个 qud.cfg 格式的文件。

QQ 旋风 1 QQ 旋风 1

第二步,把这两个文件备份起来,只要过了一天,把它们复制一下,导入旋风下载完毕即可,一天 200 积分收入囊中。当然前一天先复制,第二天一导入也就几秒的事情。

QQ 旋风 2 QQ 旋风 2

宿舍有两台路由器,一台无线一台有线,一直想使用负载均衡,把网络叠加起来使用,试了多个软件都效果不佳,后来找到一个很老的批处理脚本,现共享,Win 7 需要管理员权限。http://dl.dbank.com/c0bbx3bzhv

用了它,2m + 4m 的宽带速度可以达到(重启即失效)

网络叠加 网络叠加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1 年 09 月 23 日 创建文章
  • 2015 年 05 月 24 日 换图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