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购买 Avantree Jogger Plus,是因为之前用过 Avantree Jogger Pro,那是我用过的第一款蓝牙运动耳机,给我留下的印象不错。

购买 Avantree Jogger Plus 之前,我用过魅族 EP-51,价格差不多,但是用起来不爽,原因是容易掉。大小、磁吸算是好评,但无论我换哪个大小的硅胶耳套,跑步时都容易掉,最终也是难逃泡洗衣机宿命。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耳朵问题,但就是容易掉,从此这款式一生黑。

时隔两年, Avantree 在天猫的旗舰店早已关门。在淘宝,能找到的靠谱店是“Avantree 蓝牙运动车载生活馆”,Plus 和以前的 Pro 价位相同。

下面先晒晒图,包装一如既往的简陋。好久没拍照了,自带闪光灯随手拍了几张。

Avantree Jogger Plus 包装盒

包装盒背面,另外贴了张纸

去掉盒子

说明书什么什么的

数据线、备用耳塞、收纳袋

Avantree Jogger Plus 可以当作 Avantree Jogger Pro 的升级版,Pro 的诸多缺陷在 Plus 中得到改善。其中有所区别的如下:

区别 Avantree Jogger Pro Avantree Jogger Plus
硅胶 汗一多,硅胶耳塞常掉,保护套常滑溜 保护套滑溜过,耳塞很紧,用了三个月,没掉过
耳套 耳套口突出一部分 耳套口几乎无突出,不影响听感
充电 使用老款诺基亚那种小圆孔 DC 2.0 目前普遍的 Micro USB
蓝牙 蓝牙 4.0,只能连接一台设备 蓝牙 4.1,可同时连接两台设备,只接收一个音频输入
NFC 带 NFC 功能,连接会很快?暂时用不到

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硅胶耳塞不再掉了,这一大痛点解决真是大快人心。在购买之前,我还特意询问店主,那硅胶耳套有没有单卖的,还想多要几粒来备用,无奈没有。用一段时间后感觉确实不需要了。

机身外侧

机身内侧

耳塞口、充电口小特写

其他的相差无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续航差不多,防水方面都比较满意,之前 Pro 进过洗衣机后恢复,再泡报废,Plus 则是买没多久就在洗衣机里泡了个澡,捞起晾干后,一切正常。

2018 年 02 月 28 日

前天,开机状态掉水里,捞起来后没有等待里面完全干透就进行开关机操作,一会果然开不了了。用力一甩,又恢复正常,关机后指示灯还有微弱的红光。放置一天后,一切正常。

本文历史

  • 2018 年 01 月 21 日 完成初稿
  • 2018 年 02 月 28 日 更新掉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