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早已过半,博客都长草了。不更的这半年多来,貌似都在忙,却又似乎什么都没做。倒是多了些失眠焦虑,年过三十,却越活越是自己讨厌的模样,和理想渐行渐远。

8 月 13 日,一片大云

当前的烦恼主要有以下三点:

  1. 5 月底广东恢复驾考后,我很快考过科目二,却卡在科目三,挂了两次
  2. 早就想换的工作,却一直到现在还没落实
  3. 情感问题

科目三考试不过,也许运气太差,但终归还是自己不够细心,且技术不够熟。

开始工作那会还激情满满,几年之后,越磨越显老油条。我自己追求的理想并不高,有份好工作,并有一些独立盈利的项目。目前并没有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这是导致我焦虑的一点。

或许今年疫情确实有影响到一些,可后面一蹶不振,着实不该。甚至连去年一直坚持的每月 100KM 的跑量,今年也抛弃了。

关于情感的问题,鄙人情商有限,总是不大懂哄女友开心,有时候还会惹她生气,这很糟糕,希望朋友们能够给一些建议。

今年剩下的几个月,希望能够顺利一些,自己也要努力一把,合理进行时间管理,战胜懒惰。

没更新的时候,不时还有朋友来关心问候,而我尚未回复,真的很抱歉。

若有朋友需要开发,鄙人在此可接小项目,包括网站和小程序。主前端开发,技术栈主要有 Vue 全家桶、Electron、微信小程序(云开发),后端较熟悉的是 Express(Node.js)。

本文历史

  • 2020 年 08 月 15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