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似乎也只有跑步时会拍拍照,而单休的我也只能是周日,还有时间可以在傍晚出去跑跑步。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我便在傍晚和朋友出去跑了一圈,并使用 RX0 记录了美好的夕阳。

五点出门,原打算拉个 10K,从莲鸿路跑到金鸿路折向堤顶。跑到红旗桥头被夕阳所吸引,便沿路直接奔向堤顶。跑步轨迹如下,轨迹中发红的便是停留拍照之地,我所指的红旗桥头是以下轨迹和莲鸿路交界的地方。

看到夕阳的第一眼开始,目光就一直注视着,边跑边看有没有合适的角度可以拍。夕阳之下的田园风光很美,但大部分被路边的树挡住。在一个缺口拍了以下这一张,快上堤的地方,种的应该是白菜,已经在收割了。

夕阳下,红旗的菜园

上了堤,一到视野空旷的地方,就一直看着太阳并举着找角度。路过的大叔见此状有点不解,便问在干什么?答曰“拍太阳”。

刚上堤顶的夕阳

左边莲阳河,右边河堤路,河对岸是信宁、外埔和白沙埔。

拐弯的地方,有船!

近点看船

在强烈的阳光之下船很暗,给调了一下,还是不清晰。

在第二个拐弯的地方,看到了夕阳之下有个人在划船,多么美好的画面,赶紧冲近一些拍,画面太美好,让我忘记了脚下的杂物垃圾堆。

夕阳之下的划船人1

一张不过瘾,镜头拉近再拍两张。

夕阳之下的划船人2

夕阳之下的划船人3

接下来有一段路河堤之外都是树,没法看到夕阳。

没法看到夕阳的堤顶路

再往北,我看到了鹅寮,这河稍微往上游一点的鸭寮(中间那几幅)已经被清掉了,没想到这里的鹅寮还没拆。

夕阳下的鹅寮

再往北跑就到此前分享的路段,此时,太阳已趋蛋黄化,没有前面的那么刺眼。

趋蛋黄化的夕阳

河堤外沙洲有点高,天气好傍晚都会有人去上面游玩、拍照等。

沙洲上的人们

夕阳渐渐被挡住

转过身来一张,发现鸟真不少

蛋黄般的夕阳

太阳完全落下

就这样迎来了黄昏,我们也将往回跑。没有了夕阳,一样可以拍很多很多有意义的画面,比如小溪。

水渠

比较牵强,天色暗了,RX0 不给力了。到南湾村里,路灯已亮。

亮了路灯的巷子

本文历史

  • 2018 年 10 月 30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