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买 Avantree Jogger Pro?

前几天,我的一个耳塞又坏掉了,这一两年都不知道虐坏掉几个耳机,包括手机附带的以及买过的一些低端耳机。

耳机之所以会坏,虽然耳机质量也有一定的关系,但主要原因个人觉得还是在佩戴习惯上的问题,鄙人一般有以下几个场景用到耳塞:

  • 在寝室上网时
  • 上下班坐公车、地铁时
  • 骑车、跑步时

除了寝室上网相对安全一点,其他的佩戴场景,耳塞似乎都很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骑车、跑步的时候,稍不小心耳塞就会遭到我的拉扯。拉扯过后它又好像没事,但再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它就会出现一个响,一个不响的情况。

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感觉很不爽,自己没修理的能力,由于耳机是廉价的,也没有拿去修理的必要。

于是又买了一副新的,又坏掉,这样的事情循环着,每次买耳塞心里都默念着这个要用久一点,但往往不出半年又坏掉,这该何时是头啊。

开头就有提到的,我一直佩戴着跑步的耳塞 AKG K309 坏掉了,由于 iPhone 自带的耳塞比较小,戴着跑步很容易脱落,鄙人就想买一个耳机可以跑步时佩戴,加上已经坏掉了不少的耳塞,所以我就想买个不容易坏的。

AKG K309 AKG K309

鉴于经济能力有限,也没法花钱买太好的耳塞,也怕好的耳塞被我那般暴力使用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其实大概去年开始,我不时会关注一下 smzdm 上一些运动耳机的特价信息,比如挂耳类型的等,大多数还是有线的,少数蓝牙耳机。

我心想,我在跑步这种剧烈运动时,手机是握在手上的,耳塞的线缆会乱飘,所以较容易损坏,那如果是蓝牙耳机呢?是否会好很多?加上朋友的鼎力推荐,我把关注的重心转移到蓝牙耳机上来。

看了不少的蓝牙耳机,了解到由于通过蓝牙传输,在音质上一般没有线耳机的好,且大多数蓝牙耳机产品还是为了手机通话方便而打造的。

在 smzdm 上搜刮了一遍,终于让我找到一款看起来真的适合运动,并且价格也相对比较合适的耳机 Avantree Jogger Pro

经过一些心理上的挣扎之后,我决定斥资买这么一款耳机。虽然亚马逊第三方卖家提供,但也是亚马逊物流配送,很快就收到货。

Avantree Jogger Pro 怎么样?

其包装颇简单,不过该有的都有了。

Avantree Jogger Pro 外包装

第一次买蓝牙耳机,也是第一次戴这样的耳机。

Avantree Jogger Pro Avatree Jogger Pro

这个塑胶耳塞,不经说明书真的不知道是装上去应该怎么用的。

Avantree Jogger Pro 塑胶耳塞

事实上这个耳机是戴上去后,那个尖的地方插到耳朵里,戴起来有一定的不适感,不过还在忍受范围内,如果是运动时佩戴,基本没什么感觉。

Avantree Jogger Pro Avatree Jogger Pro

充电孔使用这种设计,需要充电的时候只需轻轻拨开即可。

Avantree Jogger Pro 充电孔

很普通的充电线,和大多数电子产品一样,也是没有配备充电器。

Avantree Jogger Pro 充电线

到目前为止,这款耳机我使用了一个星期,怎么说呢?感受最直接的就是方便了!现在打电话,不需要拿着手机贴在耳旁,也不需要如同使用有线耳机一样拿着手机,接通了之后,手机可以放一边,活动自由。

更方便的还数骑车、跑步,再也不用担心耳机很容易坏,活动也会更加自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耳机会因为跑步而坏掉了!

说到音质,只是一般般,不过声音很大,隔音很好,这个必须承认,运动耳机就该这样。

Avantree Jogger Pro 怎么用?

货到手上,若没用过蓝牙耳机,应该怎么用呢?首先,肯定先把硅胶套套上,其次,打开手机蓝牙功能进行匹配。

匹配时,有那么几个步骤:

  1. 确保耳机处于关机状态。
  2. 长按多功能键(耳机上最大的按键)7-10 秒,直至 LED 灯处于红蓝闪动状态。长按 4 秒后会开机亮蓝灯,一直保持按压状态直至红蓝跳闪。
  3. 打开手机蓝牙功能,搜索设备。
  4. 按照手机所提示的步奏完成对检索到的“Avantree Jogger Pro”进行匹配,有些手机需要输入密码,即为“0000”。

Avantree Jogger Pro 手机匹配

以上,可以在 其说明书 里找到,由于说明书只有英文(至少我买到时只有英文),所以在此贴上简单使用教程。更为复杂的使用,请看说明书~

PS:如果你看不懂英文,某剽窃商倒是有一份粗糙的中文版,鄙人扒下来去掉恶心的信息之后,可点此下载

耳机连接到 iPhone 时,iPhone 可以显示其电量,耳机电量不足耳机也会有声音提示,这个我觉得很贴心。

Avantree Jogger Pro 手机显示电量

Avantree Jogger Pro 有什么不足?

这个耳机是蓝牙 4.0,理论上传输距离挺长的。但我感觉一旦隔墙,传输效果很差,基本上会断开。平时使用偶有断续,不过是在不影响使用的范围内。音质一般,鄙人的木耳已感觉不错。

耳机硅胶部分容易脱落,耳机和电线连接的硅胶很容易脱落,不过这部分就算脱落也不会掉下。

硅胶脱落 脱落的硅胶

鄙人在里面贴了双面胶后再套上去,终于再也不脱落,不过夏天流汗多可能不适合这么做。

说起硅胶脱落问题,最主要的是其硅胶耳塞,从六月份到十一月份,鄙人已将所附赠的四个耳塞丢了三个,原因可能是因为粗心,且耳塞本身容易掉,若流汗更容易。

没了耳塞,这个耳机可以说是残了。所以必须寻找这种耳塞,翻遍了万能的某宝,并没找到这种耳塞,有类似的,但不完全一样,也担心买回来不能用或者用着不爽。

在寻找耳塞期间,鄙人也发现 Avantree 官方在某喵的旗舰店已经开了,但官方并没售卖耳塞这种小配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问了下客服,没想到这么爽快免费赠送一套耳塞,赞一个!

Avantree 客服聊天记录 Avantree 客服聊天记录

等待了几天,终于拿到几个耳塞。

四个硅胶耳塞 四个硅胶耳塞

2016 年,一次不小心装兜里忘记取出,扔洗衣机洗坏了。

本文历史

  • 2014 年 06 月 21 日 完成初稿
  • 2014 年 11 月 28 日 更新不足部分
  • 2014 年 12 月 23 日 更新使用部分
  • 2015 年 01 月 11 日 粗糙中文说明书下载
  • 2015 年 11 月 29 日 更新图片
  • 2016 年 07 月 27 日 更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