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看到老杨在修水壶[1],佩服其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在想自家去年就坏掉的电热水壶,是否也能自己拆开来修修。

这是一把普通的奔腾电水壶,可以烧水,但不会自动断电。根据老杨的提示,需要拆开开关那。老衲拿起螺丝刀一下子就卸下底部的螺丝,然而发现开关那并不需要拆开底部,于是又老老实实把底部装上。

底部内部

把手那很好拆,直接用螺丝刀轻轻一撬,就可以连盖子都拆出来,一颗螺丝把开关卸下,从开关外表也看不出什么问题。直接把开关也拆,弹片一下子掉下来,还是看不出问题,差点装不回去。

网上搜了一下,好像控制开关弹跳主要是下面这弹片,这水壶烧开断电似乎是水蒸气控制的。

开关的弹片

看起来锈迹斑斑,估计已经不好使了,简单的按压了下又装回去,然而并没什么卵用。我想如果要修好,或许去买个开关换上就 OK,不过这水壶现在基本没有用,算了放着吧。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8 年 04 月 01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