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到现在这种生活真够折磨人的,可以说天气和宿舍环境的恶劣对自己有一定的影响,还有自己的惰性,拖延症发,导致生活质量低下。

再也不想一起床就能感觉到太阳晒到屁股,生命在于运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坚持每天早起,每天慢跑(特殊情况除外),一个星期一次以上的徒步。

早起

想起几年前每天五点多起床跑步的日子,那个激情!那种澎湃!

今天早上想跑步,于是 6 点起床,没想到风雨大作。这学期以来,几乎每天都是 7 点左右起床,虽不算晚,但和“早”,八字还没一瞥。

关于早起,早上在 V2EX 上看到有人 提起,于是加入了这个 圈子,希望早起 Check-in 这种方式能够让自己不忘早起,并养成习惯!

慢跑

慢跑对身体有好处,可以让一整天都有好心情,也是一项相当经济的运动。

最近在看《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第一章有一段作者说自己一个星期跑六天,每天十公里,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做到这样?

我相信只要坚持下来,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今天下午跑了 2.6 公里,用时 15 分钟。坚持!

徒步

其实我还在纠结着那样的步行到底是不是徒步,看到”徒步“这个词,想到的是城郊,乡村一些靠近自然的路径,而自己每次都是在桂林市区步行,这不算徒步?而真正的徒步,虽说有 Google Maps 等应用可随意计划徒步路线,但乡村不熟也不敢毅然行动,不过后生仔,得试试吧?

去年走了几次,上学期无记录,可能因为自行车及冬天天气的缘故。最近,潜意识告诉我必须走下去,心里暗暗决定,在桂林的日子里,至少也要来个环城!

桂林环城 桂林环城

这个月 18 号,一个人走了 12 公里左右。23 号,和联宇环城失败,但也走了 21 公里左右,没记错的话,这就是自己有记录以来超过 20 公里的徒步。

其它

寒假决定的,有些课不去上,这学期已经实现,不确定点不点名的课就不去上。而多出的时间,没有处理得很好。

前些天开始学的 Ruby ,是看《Learn Ruby The Hard Way》开始学的,看的是 xdite 翻译的 繁体版 ,没什么语言基础的我也能看懂,这个入门教程不错,虽然还没看完,打算看完后看遍原版。看到翻译了一半的简体版,如乙醇的 笨方法学 Ruby ,还有 whtsky 的 笨方法学 Ruby

在学校图书馆,能找到的关于 Ruby 的图书很少,但也搜刮到本《The Ruby Way

The Ruby Way The Ruby Way

国内最热的 Ruby 社区非 Ruby China 莫属,虽然上面的帖子好多都看不懂,但几乎每天都有上去静静地看着各路大牛的讨论。喜欢文化衫加上装逼心理的我也买了社区的 T 恤,也得了一件 赠送 的。

RubyChina T 恤 RubyChina T 恤

昨天,在京东买的书到了。

书

还有,最近喜欢上佛教音乐。

奔跑吧,少年!

本文历史

  • 2012 年 04 月 25 日 创建文章
  • 2015 年 02 月 24 日 换图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