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这座城市,不知不觉已经待了两年多,爱上她那干净整洁的市容,便利的公交系统,以及令无数人向往的自然山水。桂林城不大,甚至开着电动车一天就可以逛完市区,这也让我的一个小小的理想成为可能。

曾在 此文 中提到,决定在桂林期间要环城走一圈,就在 2012 年 10 月 14 日,成为现实。

蓄谋

田园 东二环路边的田园

环路,在内陆城市中,大部分都会有的城市便捷道路,具体如北京的环路,成都的环路,广州的环市路,而这些环路,道路宽敞,甚至风景怡人,相当一部分能环城一圈,被命名称为环城路。

在桂林,环城路是一个小圈,而东环二,中山北,环城西,环城南路亦把桂林围成圈,这一圈也不算大,仅 27 公里。

沿着那几条路走一圈应该不是问题,我开始有了某些想法,想在每个自己所停留过一段时间的城市,有机会要沿着它的环路徒步一圈,或者说暴走。

尝试

南洲大桥 暑假徒步时的南洲大桥边

桂林市区可以说是一个开放式的大景区,很多地方的风景怡人,加上桂林生活节奏缓慢,并不嘈杂。

逛了不少地方,走,进行了十来次步行。短的几公里,长的二十公里左右,说逛遍,没有,很多小路都并不知道名字,也就几条大路比较熟悉。

中山路,分为中山北路,中山中路,中山南路,这条路是桂林的城市南北交通大动脉,与解放路的交叉口即十字街,为桂林市中心。

东二环路,分流南北交通,前几年建成,很宽,但车流量并不是很大,空气相对较好。走了好几次,记得有一次夏天午后,烈日下,三十四五度的气温,一个人走了十几公里。

环城

桂林环城路线 徒步路线图

日期 时间 距离
2012 年 10 月 14 日 08:30 ~ 16:30 35.8 公里

之前和坚哥有提起过,时间过得好快,去年有计划暑假和某人一起试试,还是没能,最终是和联宇一起去的。

当天早上八点半学校出发,沿着金鸡路 - 东二环 - 中山北 - 环城北 - 环城西 - 环城南 - 东二环 - 金鸡路,四点半回到学校,总共 35.8 公里。

迷迷糊糊明白,小走三十六公里,脚就酸成那样,何况跑四十几公里的全马呢?

目前自己慢跑的最高记录则是十二公里,争取今年翻倍,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每天努力一点点,没准都能进步一点点!

本文历史

  • 2013 年 01 月 30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