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加班,傍晚我就想打个电话告诉家里一声,没想到打给爷爷,提示“您好,您的电话已停机”,没仔细听,还以为是我爷爷电话停机了。我就尝试打给奶奶,电话里依然传来一样的声音——“您好,您的电话已停机。”听清楚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电话停机了,一看余额还有几百,怎么就会被停机了呢?

我尝试用客户端、微信等查询无果,打给 10086 自助开机,提示特殊原因无法开机,请到服务厅查询。10086 人工服务提示太忙,2 小时后再拨打。我又尝试去广东移动 APP 里面找人工客服,客服查询的结果,居然是我发送了违法短信内容,而且只能去沟通 100 处理。

客服查询的结果,这是我找的第二个客服

只能到沟通 100 处理

我才想起,早上收到条六X彩的垃圾短信,对于垃圾短信,常常的操作是先加黑名单屏蔽后删除。我点联系人信息的界面,选中阻止该来电。感觉还好像应该有个可以标记垃圾信息的,我翻了一遍,还是没找到。

话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短信似乎只为了接收验证码和各种短信提醒而来的,很少去用它。就算 iMessage 在知乎上被人吹得跟真的一样,我还是觉得它异于微信等聊天软件的操作有点反人类,一点也不好用,或许是 QQ、微信先入为主。

扯远了…… iMessage 长按信息弹出的几个图标,这功能我真没用过。早上在处理那条垃圾信息时,我就看那个问号就按了一下,结果好像就有信息发出去了?然后发给谁我都不知道。

iOS 信息界面几个图标

很无奈,该怪谁呢?移动?iOS?自己?

第二天中午吃过饭,去附近的沟通 100,小姐姐服务态度不错。不过要开机真麻烦,要填申请表,她说要到省的后台排队申请,才能重新开机,填完表之后,她说通过了会给我打电话。下午三点多,接到了她的通知电话,她一再提示收到服务的通知短信,要给她回复已解决,可是到现在还是没收到。

对了,她说这种发违法短信内容的,只能申请开机一次!瑟瑟发抖。

本文历史

  • 2018 年 04 月 09 日 完成初稿
  • 2018 年 04 月 10 日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