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简单说了我在 iPhone 上所使用的双拼输入法,如今,使用 iOS 6 也有几个月时间了,我目前使用的依然是原生输入法,就是加了好几个插件。

上面的视频里,所使用到的插件分别有:

插件 说明
AltKeyboard (iOS 6) BigBoss 滑动式快捷输入数字/符号(收费)
Keyboard Accio BigBoss 优化输入法切换,点击地球图标默认切换前两种输入法
Pull To Dismiss BigBoss 下滑关闭键盘
SPi BigBoss 原生双拼输入法(iOS 6,收费接口已关,默认免费)
SwipeSelection pw5a29 方便移动光标、选中文字,在键盘区域滑动

此外,有些常用的方言字自带输入法是打不出的,可以在用户词典中自己定义,一些常用 emoji 表情亦可。

用户词典 用户词典

事实上,触摸屏的全键盘并没有实体键盘来得爽,特别是 iPhone 4s 这样的小屏幕,挺容易按错的。

本文历史

  • 2015 年 12 月 07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