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帮堂妹买了台大法好家的 Xperia Z3,这手机各种感觉还不错,还宣称防水,虽然不敢故意放水里,但偶尔掉水啥的就不用怕。不过这手机买不到半个月,摔过几次,后盖就摔成如下一副模样。

摔碎的手机 摔碎的手机

索尼产品的质量一直很好,不过这个手机确实太不耐摔了,都只是低低很自然的摔下,想我的 4S 摔了 N 次还没碎过。找售后啥的挺麻烦,经查询全汕头就一家店提供索尼售后,于是万能的淘宝上一搜,卖这后盖的人还真不少,还有九块九包邮的,这货肯定是太容易摔坏,卖的店铺那么多。选了一家宣称原装的稍贵点的买,买个心安吧。

收到的后盖 收到的后盖

买到的是国际版的后盖,跟卸下的后盖对比如下,后盖拆下不算麻烦,电吹风吹一会就很容易撬开沿着边缘掀掉了。

新老后盖对比 新老后盖对比

由于国际版的 NFC 模块跟国行的不同,所以还需要将原后盖上面的 NFC 卸下来,一样是电吹风,吹个一两分钟即可慢慢撕下来,贴到新的已经撕下 NFC 模块的后盖上面即可。

国际版和国行的 NFC 模块对比 国际版和国行的 NFC 模块对比

换好 NFC 模块的新后盖 换好 NFC 模块的新后盖

机子边缘残留的胶处理干净,蓝色透明的塑料片撕掉就可以撕下直接粘上,用力押紧就 OK,不放心可以用重重的书垫个一夜。

这话才刚说完,刚买了钢化膜跟保护壳给她套上,我的 4S 就在早上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摔下,狠狠的跌落在厕所的瓷砖上,前屏玻璃碎完了。

图片是在晚上拍的,开了闪光,并不好看很吓人,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吧,手机摔了也就是这个样子,请善待好手机!

摔坏屏幕的 4S 摔坏屏幕的 4S

以前我的 Veer 也是摔裂了,看来只要是触屏手机,都很不耐摔,耐摔的恐怕只有功能机。

本文历史

  • 2016 年 06 月 27 日 完成初稿
  • 2016 年 06 月 29 日 更新 4S 碎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