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是十月份了,也已经有半年多没写博客,刚过不久的中秋节,是第四个没在家过的中秋节,国庆亦是。此前都是在广西,而现在的我,在杭州。

杭州

西湖 西湖

为什么要来杭州,我现在还是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来了,就是来了。有时候做人做事没有目的,没有目标,很可怕。

在杭州的生活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杭州的夏天很热。大概五月份,聊起杭州的夏天,“杭州夏天一般最高气温 38 摄氏度以上”,同事说到,起初我还不大相信,而今年我经历了杭州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最高 40 摄氏度以上的气温最长持续了八天,我真的信了。三十四五度加上蝉叫声,就是杭州的夏日夜晚,沐浴露挤出来都是热的,不管是不是蓝瓶的。

吃货

鱼脯虾脯 鱼脯虾脯

这几天自己做了卤肉,感觉很不错,很有家乡的味道。前两天家里寄来的东西收到了,欣喜万分,里面有爷爷奶奶弄的虾脯鱼脯茶叶等。曾记去年暑假,爷爷买了很多虾,一起除去内脏,然后奶奶煮,晒干带到学校。离去年暑假已经整整一年,时间过得真快。

慢跑

第一个半马 第一个半马

杭州的夏天不适合跑步,天气太热,这也让我足足颓废了几个月,肚子都大起来了,一直到九月底,我才重新开始了有跑步的生活。

日期 距离 / 公里 时间 / 分钟
9 月 15 日 4.68 33
9 月 25 日 5.00 34
9 月 26 日 5.06 34
9 月 27 日 5.01 26
9 月 28 日 21.51 131
9 月 30 日 5.00 29
9 月份 46.26 287

九月份跑量统计

注:数据来自手机咕咚,或许有些误差。

九月份,一共跑了 6 次,跑量是 46.26 公里,用时 287 分钟,平均每公里用时 6 分钟 12 秒。速度很慢,但你没有看错的是,9 月 28 日那天,我大概跑了个半马,我相信我能的,正在看此文的你也是能的!

我报名参加了 11 月份的杭马,短程马拉松。

这些天在坚持一个习惯是早睡早起慢跑,目前看来执行力堪忧。

  • 推荐一个 QQ 群:幸福进化俱乐部
  • 推荐一款应用:youchongchi.com

时间过去了半年,发生的各种事情很多,心理可能也有些变化,在这就先说到这里了,其它的慢慢再续。

本文历史

  • 2013 年 10 月 07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