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看表弟在群里发一小视频,有几分钟时间长,而且还是原腾讯视频的。我认为那肯定不是用微信录制的,而是通过某些手段实现的。随便搜索了一下,点开了一个教程,却被误导,于是决定写一篇不大必要的教程。

为什么说不必要?似乎 iOS 版微信 6.2 以后,微信小视频模块有些变化,替换后可能会出现发送失败的情况。我用的微信版本是 6.1.5 版,以下的环境为已越狱 iOS 6、6.1.5 版微信。

录制小视频并临时保存

在微信主界面下拉拍摄小视频并保存即可。

替换掉保存的视频及首帧截图

此前,在 备份 iOS 版微信小视频 说过自己临时保存的小视频在以下目录:

Library/WechatPrivate/2e69ade238c7b7e8f308fe5d25a41a24/Sight/draft/

每个微信号中间那串加密的字符串各不相同,准备好大小合适的 MP4 格式视频文件(个人认为 3M 以下较好,可使用 QQ 影音压缩)及 JPG 格式的首帧截图(一般宽度为 240 像素)。文件名改为微信保存后的文件名,并替换掉原文件。

选择已替换的小视频发送

按正常发送姿势发送即可。

本文历史

  • 2015 年 12 月 31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