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12 月份,我从桂林跑到南宁,在那度过了一个多月,原以为会在那里呆个一两年,最终却还是选择了离开。

在南宁期间,我投了很多简历,并去了几场招聘会,前往一些公司面试,笔试,但直到离开,还是没有一个公司要我。

分析了一下,面试不上是有原因的,大概有以下几点:

  1. 能力不足,甚至可以说眼高手低
  2. 南宁相关行业发展水平不高,甚至比家乡还低
  3. 太诚实,巴不得跟他们详细描述自己所有的缺点
  4. 没有任何求职经验,实际上到后来已经掌握了一些
  5. 家在广东,却一个人跑到广西,这大概是不少公司不敢要我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要去南宁?这估计谁都想不通,面对面试官的疑问,我只是笑笑:“我看南宁的发展很猛啊,所以就来了。”究其根本,和两年多之前选择去桂林上学是一个原因。

在南宁期间,度过了极其孤独的时光,或许可以这样描述,一个人住在漏风的房子里,用电饭煲煎蛋,顶着零上三度的天气洗冷水澡。

电饭煲煎蛋 电饭煲煎蛋

后来,眼见春运已经开始,也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不是我不想,是完全没得选择,没办法再那样折腾下去,便悄然离开。

感谢生活,感谢有你。

记得离开那一天,心情是多么沉重,似乎一直有东西在眼里,欲滴未滴。在前往南宁火车站的公车上,我发了这样一条 QQ 空间说说:“南宁,哥还没环你城徒一圈,你记着,我会回来环的。”历经 36 个小时的旅途之后,终于回到了家,貌似 南广高铁快要通车了,以后交通会越来越方便的。

南宁火车站候车厅 南宁火车站候车厅

回家自然是熟悉的乡音加上各种美味,加上春节,这段就不详细描述,大概也跑了不少的步。

在家千日好,出门步步难。元宵佳节未到,我又踏上了离家的火车,开始了新的受虐生活。而这次出门,我并没有多少准备,于是有了以下的囧状:

  1. 出门当天碰上河源地震,经中转站的所有列车晚点
  2. 登上前往目的地的火车后,小 Veer 屏幕排线出现问题,直接罢工,备用没有导入 SB 的黑莓 7290,无法上网
  3. 第二天到站时,并不知道是在郊区,没上公交,于是拉着行李走了十几公里

黑莓 7290 黑莓 7290

来到的这座城市,公交车的外音喇叭会不断循环发出“行人车辆,请注意安全!”的“噪音”,相信不少人或许已经猜到是哪里,请勿透漏。

到这里第四天,我去了招聘会,次日,顺利得到一份技术要求不高的实习工作,而自己的心理心态,似乎一直还没完全恢复。

不想说太多,就先记记流水帐,至于南宁,以及目前所在的城市,日后再详谈。

最后,引用我最喜欢的电影中的一句话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本文历史

  • 2013 年 03 月 09 日 完成初稿
  • 2013 年 03 月 31 日 添加公交外音喇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