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海马来势汹汹,虽说不会正面袭击汕头,但没有前几次那么幸运了。看实时预报,这次的登陆点锁定在汕尾、惠州那一带,刚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外面雨就来了,正在写博的此时,外面风雨交加,雨一来东风还挺大的。

目前,汕头已在七级风范围之内 目前,汕头已在七级风范围之内

汕头 21 日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陆地风力 8~9 级,阵风 10~11 级。已于 20 日下午发布黄色预警,中小学全面停课,但愿风雨不要太大,毕竟还得上班。

每次看短时天气预报都会选择 iOS 自带的雅虎天气,看看大概哪个时间点开始会下雨,也就是说里面标降水概率高的,用习惯了感觉还是挺准的。知道大概 21 号凌晨就会下雨,于是乎较早时九点多就出去跑步了。

这次跑步选择了绕南湾东池,东池是以前的百亩大池塘,如今,只有东池这个地名,里面大部是工厂,临街是商铺。就好比前几年才填完的北湾后池、尾池,后池如今也不见池,从谷歌地球上看历史图层,量了下距,以前后池几个池塘加起来也得上百亩。蓄水量应该挺多,难怪现在一下起大雨南边的镇道就内涝。扯远了,关于池塘被填的问题,以后再说。

后池几个池塘 2000 年左右,后池几个池塘

据说澄海区政府那一圈有一公里,所以我在想南湾东池那一圈,是否也是一公里左右,今晚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跑了一下, 哈,还真是差不多,大概就是一公里,至少有九百六七这个样子。以前也看过别人晨跑的时候在刷这圈,我还真是第一次刷,感觉很是不错。

中学路 中学路,大晚上随便拍,电脑看还是很不堪啊

晚上路况不是很好,有一段车挺多而且没路灯,尽管感觉跑起来有点危险也不爽,还是刷了五圈五公里。相信晨跑体验应该很不错,有时候早上跑步路过那边,就见以前的小学老校长在那运动。

这些天有阿皓陪着一起跑,跑量不高,也还算跑挺多的,基本上除了下雨天,都有跑一会,坚持了一段时间。最近两年肥了挺多的,但愿多跑跑,体重能下降些。

有用 Nike+ 跑步的看客,求互粉:fooleap

本文历史

  • 2016 年 10 月 21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