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份,无疑是我跑步以来跑量最多的一个月,比破百的 10 月份还要高出 50 公里。配速也有一定的提高,总体的平均配速终于比 Nike+ 上我这个年龄段的跑者要快一些。

跑步这两个月来,大概瘦了有 6 斤左右,之前一直是 75 公斤,最近是 72 公斤上下,最明显的应该是肚子小了很多。前几天跟朋友出去聚餐,顺便到公园里逛逛,打篮球的同学们都说我瘦了。

因接近年底,工作比较忙,晚上时常加班,于是晨跑变得多了,夜跑变少了。天气转凉的月份里,跑步越来越舒服,到月末十几二十度左右的温度,有点风,跑步出汗后就没感觉到很热。天气凉了还有一点变化,早上是睡懒觉的好时间,到下旬总是自己一个人跑。

废话不多说,还是来看看数据吧,11 月份总共跑了 31 次,155 公里,平均配速比起上个月要提高一分多钟。

次数 总距离 总时间 平均时速 平均配速 总步数 总热量
31 155.61km 15:55:48 9.77km 6’8”/km 152175 11365

Nike+ 获取概览的 API 一次性限制在 30 次,所以下面的图表最后一天是没显示上去的,这个待解决。从图表中可以看到,有很多天都是 5 公里,在上个月,我跑步的标准长度就是 5 公里,5 公里配速最快则是 5 分钟 20 秒左右。我打算这个月把每次的标准跑量提高到 6 公里。

跑步最长距离则是桂林线上半马,当天晚上还刷了个 3 公里。而最快配速则是有一天跑了 1 公里的疾速跑,配速是 4 分多钟,或许被 Nike+ 吃掉几秒,但还是感觉很慢,要是中学生的考试,那么这个速度是不及格的吧?我记得当年高考一千米跑步,我的成绩是 3 分 45 秒。

距离 时间 时速 配速 步数 热量
21.20km 02:34:51 13.75km 4’21”/km 24733 1574

下面跑步过程中拍的图。

11 月 2 日早晨,很神奇,东边日头已升起,西边却是厚重的乌云,估计乌云底下在下雨。

阳光下的乌云 阳光下的乌云

当天上班路上在莲阳桥上往东边看 当天上班路上在莲阳桥上往东边看

6 号早上跑去塔山,路过上巷小学,潮汕各地学校真是到处都能见吴南生[1]的提字,回来的路上见村里一工业区附近一大片荒地长满了草,想当年在这边踢过球。

上巷小学 上巷小学

长满了杂草的荒地 长满了杂草的荒地

14 号几乎是上个月空气质量最差的一天,一大早雾气特重,应该也夹着霾。当年在杭州,秋冬这是常态,很不适合晨跑。

能见度极差的路上 能见度极差的路上

阳光已经升起的田园 阳光已经升起的田园

11 月下旬,村里公园跑道铺塑胶工程开始,改造排水及铺水泥,

跑道改造 跑道改造

11 月底到最近,天空都还不错,蓝天白云的。

11 月 29 日 湾中 11 月 29 日 湾中

11 月 30 日 东湾路 11 月 30 日 东湾路

最近因工作忙,业余又多跑步,凿了好多坑都没时间填上,空了好多篇博文草稿。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6 年 12 月 08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