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台风雨跑歇三天,早起也没那么积极。雨后的第一次跑在上周日,无意中跑了一小段土路,或者说是泥路,真是找虐。

记一下流水账,按照惯例先上跑步轨迹:

那天目的地是跑往南份那边的堤顶折返,原打算在海后桥头拐向南湾。到海后桥头看前面貌似在铺路,就跑到上去看看。海后西宁路在铺路的两边,电线杆右边之前是排水沟,换成排水管道并整条路重新铺上水泥。

海后西宁路在铺路肩

看完铺路拐进海后村里去了,心想直接往南跑向南湾。之前也跑过不少次海后,但很少自北往南跑。这次发现海后老厝区里面,像下面这样小巷子挺多的,潮汕应该叫做“胶廊仔”(并不知道正字),这是东西方向的。

海后的小巷子

忽然看到一小菜园,感觉很舒服,拍下。

小菜园

跑出海后,就没有再绕,直接跑向南湾村的自留地,可是那边现在没铺水泥,到处都是土路。南北向的路偏小,积水较严重还没干,跑过一段之后看前面水太多,就先往西跑一段,再往南跑。

南湾自留地(向西)

南湾自留地(向南)

比较泥泞的路段没有拍下,经过想着快点远离这个路段。跑泥路真的是找虐,问题不在于会溅水,而在于路本身会变成很滑,得小心翼翼经过。

南湾自留地(向东)

突然想起 9 月份和朋友跑过一段泥路,以及 5 月份自己被粘一鞋的泥。

9 月份跑的泥路

5 月份跑的粘一鞋的泥

言归正传,穿过南湾自留地来到南湾的菜园,跑南湾通往南份的小路,路边风景还不错。

路边蓝色牵牛花

小路拐弯处

到达南份,南份是湾头最小的村子,人口不到 1 千。几乎挨着金鸿路,离海边较近,且居民区与湾头其他村子不连一起。

南份

到达堤顶,这边的土路不泥泞,真好。

南份附近堤顶

可以直接看到南澳岛和凤屿,前面就是韩江出海口,这里沿着河堤还有 5 公里才到海边,看到的河对岸的房子是北港。

南份附近好多养殖的池塘,看到一个四周全是鸟,白鹭吗?

四周都是鸟的池塘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惊扰了它们,一时间全都飞起来,到其他池塘了。

正在飞起来的鸟群

飞起来的鸟群

下河堤之后,沿着熟悉的路回到了南湾,这朵漂亮的花叫什么呢?

莲鸿路边漂亮的花

原本打算跑 8 公里左右,没想到这一圈整整 10 公里,几天没跑还挺累的。

本文历史

  • 2018 年 11 月 09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