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iler 可用于编写用户可能不想看到或隐藏的文本,但用户将鼠标移到其上面即可见。Disqus[1] 有那么个自定义的标签 <spolier>,默认隐藏文本,只有当鼠标移到上面才显示。其他网站也有接近的实现,如:Stack Overflow[2]、reddit[3]

Disqus 直接采用 <spolier> 标签,使用 CSS 定义样式,属于行内元素,默认显示深色背景文本透明,只有在 hover 时转浅色背景显示文本。

Stack Overflow、reddit 这俩网站和 Disqus 有所区别,他们使用 Markdown 语法实现。

其中,Stack Overflow 的语法如下:

>! abc
>! abc

reddit 则是:

>!abc!<
>!abc!<

从以上或许可以看出,在 Stack Overflow,spolier 如同 blockquote 的语法,属于块级元素,在 reddit,spolier 则是行内元素。

未完待续……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8 年 10 月 02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