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或许是一种悠闲的生活 ,对于很多人来说,动画片似乎是小时候的最爱,而在我的印象里,从小就跟着爷爷饭后一壶茶从新闻联播看到汕头新闻。

我的一些兴趣爱好,或许都离不开这个习惯的养成,一是地理,电视的新闻节目后是天气预报,中央台的天气让我把中国版图印在脑海,而广东台的天气,更是让我熟透广东 21 地市。后来甚至专门去记住全国地级以上行政区,当然现在应该有些遗忘,总之,是天气预报让我爱上地图,地理。二则是喜欢看家乡新闻,了解家乡的大事。

从我读初三开始,汕头台开播的《今日视线》节目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必备,记得开播那一天,报道的正是我村的事。而今年,也是《今日视线》的第十个年头,希望它能越来越给力。

汕头广电 Online

以前,汕头电视台的官网叫“汕头声屏网”,偶尔会上去点播一下《今日视线》。后来,到外地上大学,“声屏网”也改版成“一潮网”。偶尔想看看家乡的电视台,可是,它还是并没有网上直播,只有画质渣得可以还卡的点播,所以也没啥想看的欲望。看到潮州台都可在网上看直播,对汕头台还真是失望。

一潮网 一潮网截图

这里顺便说下,记得前几年,有个潮声卫视,后来改名 潮商卫视,虽然网上也仅是点播,但节目总体质量还不错,偶尔喜欢上去点播,多了解了解家乡,而后来因为啥啥,也停止了运营,不过 网站 还是在的。最近貌似又有人拾起成命名为“潮卫视(C plus TV)”,看来服务于潮汕的卫视坎坷难行。

前几天,偶然在 CUTV 上发现有 汕头电视台的直播,应该是和汕头电视台合作,查看了点播列表得知,大概三四月份才上线的,画质比一潮网要好。

汕头橄榄台

网页直播有了,手机呢?iOS 并不支持 Flash 播放,CUTV 明显也是有手机客户端的,装上看看,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版本太老,各种闪退,没有汕头台。

而最近汕头电视台在推“橄榄台”,看了下得知是手机 APP,也打算将“一潮网”改版成“橄榄网”,感觉橄榄这个名字起得挺好的,有特色。

一潮网改版 一潮网改版(via st.cutv.com)

下载了 APP,画风是小清新的,但感觉很粗糙,连 下载页面 也做得那么随便,不过,总算是能通过手机看本地电视直播了。

汕头橄榄台 APP 汕头橄榄台 APP

6 月 19 日,该 App 在 App Store 上架:App Store 下载

Android 版本地址:应用宝下载

最后,电脑上看直播可戳此页面:汕头电视台网上直播

本文历史

  • 2015 年 05 月 11 日 完成初稿
  • 2015 年 05 月 22 日 换图片
  • 2015 年 06 月 20 日 更新 App Store 相关内容
  • 2015 年 06 月 24 日 小改排版
  • 2015 年 09 月 11 日 完善,制作直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