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六月份开始,我便多次提及渡亭村。或许是因为懒,一直到现在,我才琢磨着努力拼凑出一篇关于渡亭的博文。这次我要写的,当然是渡亭堤顶美丽的夕阳,且是新鲜出炉,刚过去六天的夕阳。

莲阳河堤顶路的硬化和莲阳河两岸景观工程应该都是几年前完成的,其中景观工程应该是 2012 年完工的[1]。在之前好几年时间里,我一年回家没几次,所以一直都不知道那边是怎么样的。一直到去年,我才发现渡亭堤顶是多么美的一个地方。

这次回老家就没打算再次出去打工,找的工作刚好每天都能顺路经过渡亭村。因下班晚高峰其他道路都比较拥堵,往往我会选择走莲阳河堤顶路。堤顶路的风景足以供喜欢拍照的我,每天都来一张。其中最为精彩的,莫过于渡亭段每天傍晚时分的落日,若配合周边景观,取景框里会更加完美。

人本懒惰,我并没那么勤快,每天都去拍一张。上周拍了两天之后,突然想到,我也可以每天都在一样的机位,连续起来就有意思了。在刚过去一周的工作日,每天下班路过时,我都在一样的位置,用手机拍下一张图片。

废话不多说,还是先睹为快,看看过去的六天我都拍了什么好吃的好看的。由于是同个机位,所以干脆先合成一张。

这周渡亭堤顶的夕阳

上图排列顺序是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对应的是周一到六傍晚时分。可以看到除了周四,都是能看到落日的,其中周五六的太阳比较大。

前段时间,包邮共和国变成包熟共和国,现在也轮到广东这边比较热了。本月初下了几场雨之后,天气就很稳定,气温也是很可观,基本每天最高温都能达到三十五六度,所以在每一张里面都能看到,有一堆人在游泳。

下面还是逐张发一下。

周一的夕阳

周二的夕阳

周三的夕阳

周四的夕阳

周五的夕阳

周六的夕阳

可以看到拍摄的时间稳定在 18 时 22 分 到 26 分之间,或许单看快门时间,就能知道当天傍晚的气温,在这些天里面的排序。我不得不多扯一些,这段时间,汕头的气温实在是太稳定了!尤其是今天的预报,这气温曲线 :joy:

今天天气预报

要知道,汕头平常年份一年超过 35 度气温的天数屈指可数。看来今年不只是长三角热,广东也是一样,而且持续时间很长。

下面在插播一组文明信息,汕头最近在冲刺文明城市提名,澄海区搞了个“微笑澄海”的主题活动,其中有一项把大马路上的高炮广告全部更新,都换成必须包含文明标语。文明氛围浓了,真是澄海处处有“文明”,感觉还挺好的,但还是总感觉怪怪的。

文明澄海一

文明澄海二

文明澄海三

文明澄海四

文明澄海五

可笑的是,澄海最大的两个城中村都被督察组亮黄牌了[2],以上路段皆在其地界内。

参考资料

本文历史

  • 2017 年 08 月 13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