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门人多,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自己本身就很宅,平时都懒得出门,也就不喜欢节假日出门,更何况是国庆期间景区肯定会人挤人的魔都上海?无奈勇哥兴致勃勃,只好跟着屁股前去看看。

不过话说回来,去年假期我还专门跑去断桥边看人。下图是去年的国庆,西湖、白堤、断桥,在旁看了看,不曾想过马路到对面。

白堤路口 白堤路口

断桥 断桥

今年的 10 月 2 日,到上海就免不了瞧瞧南京路及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可能是中国最著名的步行街,鄙人逛步行街一般都是不买东西只看人,这次真是饱死眼福了,人实在太多太多。

到上海坐地铁就总是听到“为控制人流,南京东路站不停”的通知,这并不稀奇,杭州龙翔桥站不也经常控制人流。坐地铁到人民广场下,走到南京路,也无暇欣赏什么古典建筑,街上的人怎么走就跟着走罢了。由于到南京路已是傍晚,采光不是很好,随便拍了一些,相片质量很低。

说到建筑,作为地理爱好者的我觉得,世纪广场的室外大温度计看着比钟楼更有意思,只不过似乎是电子的,并不是很惊艳的。

世纪广场的温度计 世纪广场的温度计

既然这篇博文的主题是“人多”,那就应该贴几张人多的图。近几年,自拍杆逐渐热起来,今年,头上种草亦成为流行的玩意。于是,步行街到处都是卖草和自拍杆的小贩,生意应该不错。

随处可见的小贩 随处可见的小贩

前面带着发光小花的哥们真是毫无违和感 前面带着发光小花的哥们真是毫无违和感

南京东路的人流 南京东路的人流 1

南京东路的人流 南京东路的人流 2

南京东路的人流 南京东路的人流 3

我只是想拍路牌,没想到俩大哥抢镜了,虽然没对焦到,但看起来他们好痛苦。我能感觉得到,逛街真的好痛哭,比跑步痛苦多了,实在累坏。

实在累坏 实在累坏

看到河南中路路口的武警所筑拉链式人墙,话不多说,不扯什么中国特色,也编不出什么肺腑之言,向军人致敬。

拉链式人墙 拉链式人墙 1

拉链式人墙 拉链式人墙 2

这个人墙去年就有媒体报道,今年亦是,看看视频可能会更直观一些。

本文历史

  • 2015 年 10 月 22 日 完成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