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早晨,终于盼到 Thinkpad T410,性能各方面比起此前的 X30,可谓天壤之别。人生苦短,睁眼闭眼之间已有四个多月。

在此,我要对 X30 君表示感谢,多少个日日夜夜,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白云飘飘的日子里,在烟雨蒙蒙的日子里,在雷电交加的日子里,在大雨滂沱的日子里,是你,陪我走过。你,还在服役,发挥着余热,为我的家庭生活带来无限的乐趣,相信你的贡献不仅仅在于此,期待着。

ThinkPad T410 by fooleap ThinkPad T410 by fooleap

T410 预装 Windows 7,所以各种支持都很好,有段时间一直用着 Windows 7,而现在一直是 Linux,并且有把 NTFS 分区全干掉的念头,感觉 ThinkPad 的机器对 Linux 的支持一直都很不错。我用最新的 intel 显驱并不能驱动 Intel HD5700,用 i810 驱动,性能还挺好,至少已经满足了我的最高需求,即偶尔看看 1080P。1440x900 的分辨率并不是很高,也足够日常的使用。

刚开始使用着我目前最喜欢的发行版,Arch Linux,用了两个多月,发现 pacman -Syu 使用太频繁了,所以决定先试试 Fedora。Fedora 安装后,基本都不用改动,各种热键都能很好的支持,之前在 Arch Linux 没解决的 volume button 也能很好的工作着。当然相对于 Arch Linux,配置稍复杂,没有一个 rc.conf 就搞定的痛快!目前不想折腾,就用着 Fedora 学习,装上个 Awesome 后,一切都很美好。

喜欢 ThinkPad,吸引我的是触感良好的键盘,以及那个性感的小红点,有了它,我就不用鼠标了,加上 Vim,Awesome,Pentadactyl,Vifm,Cmus 等软件的使用,既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历史

  • 2012 年 03 月 25 日 创建文章
  • 2015 年 05 月 24 日 换图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