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来桂林,乐满地可以不去,大圩古镇可以不去,龙胜漂流也可以不去,但似乎找不到任何理由不去阳朔,何况在桂林已经呆了一年还没去过,所以有了 9 月 11 日到 12 日,宿舍六人阳朔游之说。

做为穷学生,还是比较关心费用问题,去趟阳朔要花多少钱呢?路费门票等等。其实这次,我相信还是被坑了,不过旅游就是如此,想不花钱,徒步,骑车是选择!

流水账,按时间先后顺序来说这次从桂林市区到阳朔县城的行程及其费用。

首先,在桂林火车站前广场右侧搭乘中巴到阳朔,桂林火车站入口处会有不少大妈拉客,上车,到杨堤路口下车是 15 元,直接到阳朔汽车站是 18 元。

坐车地点示意图 坐车地点示意图

坚哥说他们去的时候是到杨堤坐竹筏的,说漓江就那段风景最好,因此便有想法,于是车到杨堤路口便下车了。

杨堤路口有不少人拉客,自驾游路过此地的外地私家车来到这里都被挡住了,车窗玻璃被一群女的猛拍。在这里等待到杨堤渡口班车的人不少,也有过了挺久的,车终于来了,一批人挤了上去,手脚慢的只能等下一班,杨堤路口到杨堤渡口需要 3 元。其实杨堤路口到杨堤渡口直至兴坪码头,是不少人徒步的路线,尤其是杨堤渡口到兴坪码头,这段徒步要几次过渡。

杨堤路口有大妈拉杨堤到兴坪竹筏的,说要三人一船每人需要 60 元。班车上有大妈说 60 元贵了,都可以讲价的,每人 40 左右即可。到了杨堤渡口,随便问了一个,讲了下价,每人 45 元,即 135 元一只竹筏。

杨堤渡口 杨堤渡口

漓江杨堤到兴坪段确实是风景如画,被称为“漓江精华段”,比起桂林市区那接近干涸的漓江相比,这段确实对得起山水甲天下的名号。竹筏上的船夫会当起导游,一路解说, 童子拜观音,八仙过海,九马画山等等,到了兴坪码头,20 元人民币背景全景,不解释。

如果游这段正值中午用餐时间,最好带上食物,江边的饭店挺贵的,一张菜单找 20 元以下一个菜的很少。

看地图,一靠岸就是 20 元背景全景,没错的,可一上岸就被拉客拉上,会问要去古镇还是车站(兴坪古镇也是阳朔的一个景点),上了车,下面的那张是在车上拍到的,到后来看照片时才发现。

漓江风景一 漓江风景一

漓江风景二 漓江风景二

漓江风景三 漓江风景三

蛋炒饭 漓江边上 10 元的蛋炒饭

九马画山 九马画山

20 元人民币背景全景 20 元人民币背景全景

20 元背景全景最佳拍摄点 传说中的 20 元背景全景最佳拍摄点

到了兴坪车站,这下要坐车到阳朔县城,似乎还要半个多一个小时左右,7 元,人很多。当时还在兴坪车站听到有人讲潮汕话,很亲切。

兴坪车站 兴坪车站

此前毫无计划,只知道要去的是阳朔,没去之前还以为景点全部在阳朔县城,去了才知道,阳朔的景点分散在全县各乡镇,但无疑都在江边路边。来到阳朔县城,西街一定得去。洋人街,酒吧很多,晚上的西街,可谓人山人海,只可惜相机不给力。

夜晚的西街

夜晚的西街

住宿方面,选择离西街汽车站远的宾馆比较便宜,蟠桃路尾,大村门路那边是一个选择(因为我们就住那)。

大村门路 大村门路

大村门路 大村门路

第二天,吃完早餐,大家意见统一,租车骑去。阳朔县城街上有很多出租自行车的,可以租辆自行车游遍离县城较近的景点。比较旧的包括杂牌买菜车 5 元一辆,山地车及新买菜车 10 元一辆,也有很多双人的,押金 100 元,可以一直到天黑才还车。也可以让一个阿姨带着,免押金,还可照看自行车。骑车的人很多,也很不错,留个销魂的背影吧(明显胖了。..),我们的目标是大榕树。

自行车出租 自行车出租

骑车 骑车

大榕树 大榕树

骑回县城,其他景点门票都比较贵,据说都被人包了,听说几个景点的门票一起买可以便宜很多,看时间也比较晚了,再逛西街吧。听到西街上拉客上漓江竹筏的大妈操着流利的英语,感觉自己弱爆了。

白天的西街口 白天的西街口

白天的西街一 白天的西街一

白天的西街二 白天的西街二

白天的西街三 白天的西街三

到此结束,似乎成图册了,这次到阳朔没去多少景点,兴坪古镇,遇龙河漂流,月亮山,图腾古道,世外桃源等,当然还有《印象刘三姐》,都没时间去,打算明年暑假再去一次。阳朔旅游的地方很多,整个县都发展旅游,景点比桂林市区亮,资金还是比较欠缺。

本文历史

  • 2011 年 09 月 17 日 创建文章
  • 2015 年 05 月 10 日 换图床